搜尋此網誌

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

從新加坡到刁曼島,實用教學交通篇(一)

今天這篇文章要教教大家如何從新加坡到刁曼島
我本人因為潛水的關係已經去過三次
三次方法都有一點不一樣
由於之前上網找都沒有相關資訊(或是資訊錯誤)
所以就來寫一下這篇教學文


刁曼島Tioman Island
是地屬馬來西亞的小島
有許多渡假村和潛水中心
規模不大,也沒有過度開發
如果喜歡安靜悠閒的小島個人是蠻推薦的
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漂亮海景






因為住在新加坡,主要路徑為陸路再轉搭船
以前好像有航班但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了
我以簡易到複雜把陸路分為三種


1.最簡單-直接從新加坡包車到碼頭


從新加坡包車到碼頭,只要找到願意載你過去的都可以
缺點就是比較貴
或是可以嘗試進新山之後再包車過去,會相對便宜
(我第二次過去的時候就是用這個方法,但是是跟著潛水配套一起
所以我這邊沒有推薦的公司)

2.挺簡單- 從新加坡搭巴士過去碼頭


從新加坡搭巴士過去碼頭單程是35新幣左右
↓↓↓訂票網點這裡↓↓↓
http://www.busonlineticket.com/bus-from-singapore-to-mersing
訂完票之後把訂位單印出來,提前到達櫃檯跟他們登記拿票

回程的話可以用訂票網先預訂,或是到了碼頭再至巴士轉運站買回程的票
在馬來西亞買回程票應該可以便宜個至少三分之 一
(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獨自去刁曼的時候是用這個方法,安心又方便)

3.有點複雜-從新加坡到新山轉巴士到碼頭



這個是屬於進階級的走法
或是你看看船班走投無路又或是極度想省錢的人可以用這個方法
從新加坡搭公車到LARKIN轉運站再從轉運站搭到碼頭

從新加坡搭公車到Larkin轉運站再從轉運站搭到碼頭
你可以到Kranji地鐵站搭170或是CW1
這兩班公車都會抵達Larkin轉運站

從新加坡搭公車到LARKIN轉運站再從轉運站搭到碼頭
從Larkin到碼頭的巴士票強烈推薦一定要事先上網買
(這段路只要10幾塊馬幣,怎麼算都比方法二便宜)
↓↓↓訂票網點這裡↓↓↓
一樣訂完票之後把訂位單印出來,提前到達櫃檯跟他們登記拿票
我第三次去就是買了結果沒確認時間結果最後只能包計程車去QQ



刁曼島每年大約10月到隔年3月會因為季風關係而封島
如果有認真看文章的話應該會發現小標題的碼頭我都上了淺黃色
原因從馬來西亞到刁曼島主要有兩個碼頭
1.Tanjung gemok
2.Mersing
封島的時候不是真的無法出入小島
只是Tanjung gemok的碼頭就不會出船了
剩下Mersing 有船班進入刁曼島

另外有一點大家要注意
在買陸路票的時候一定要再三確認要提早到碼頭
這真的很重要
因為有時候船是會提早開的
我前兩次拜訪刁曼時開船時間都很正常
但第三次提早了一個半小時開船
一個半小時!!!!!!!!!還好我們前一天有先買好船票


有點累了
我下一篇會把如何買船票和什麼注意事項寫一次
圖會比較多讓我好好整理XD
另外有空也會有一篇新加坡到新山的教學
如果有需要我推薦學潛水的教練可以留言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